山东省生态学会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英贤街19号
电 话:0531-86103386
传 真:0531-86103386
邮 箱:shandongecology@163.com

学会活动
小清河环保志愿者活动进行首次培训

 

   201178,“感受小清河-悠远的历史、和谐的未来”—2011暑期大学生、研究生环保志愿者活动首次培训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山东省生态学会主任刘大胜研究员、山东师范大学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郑克刚、赛道建教授、杨桂文教授、高文喆工程师、王蕾老师出席了培训会议,约60名环保志愿者同学参加了培训。
    刘大胜研究员作为本次活动的首席专家,主要对各位环保志愿者同学进行了专业知识上的培训。他首先从《国语》说起,向大家阐明了淡水河流和湖泊对人类文明发展的重要作用,随后又介绍了小清河在全省59条重点污染河流中所具有的示范价值,并结合近年来的实际工作、国内外的实例重点讲解了本次活动的背景、目的、意义,以及调查方案和关键技术问题。郑克刚副书记主要对环保志愿者进行了思想教育、纪律教育和安全教育,他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实践机会,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回报社会,在回报社会的同时提高自己,并反复强调在活动中要加强纪律,注意安全。
     本次培训后,环保志愿者同学还要再接受2-3次的培训,暑假期间他们将分成10个小组对小清河10个河段鱼类等水生生物的恢复情况进行考察和调研,为评价河流生态系统功能的改善和恢复,以及“有河有水”、“有水有鱼”水质目标的实现提供客观、真实的科学依据。

 

 

 

 

上一篇:小清河环保志愿者活动举行启动仪式
下一篇: 张晓东理事长主持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小清河环保志愿者工作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13山东省生态学会
鲁ICP备19051632号  技术支持:邦诺网络(bonpr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