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学会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英贤街19号
电 话:0531-86103386
传 真:0531-86103386
邮 箱:shandongecology@163.com

学会活动
小清河环保志愿者在济南源头展开调研

     2011730星期六上午,小清河环保志愿者济南1的同学来到小清河的源头展开调研活动。

上午十时许,队员们到达了第一预设调查点:位里庄,并受到了当地渔民的亲切招待。渔民取好昨晚安设在小清河位里庄河段的地笼后,队员们按照事先安排的任务展开了调研。有的队员在岸边拍摄河边的水生植物,有的队员分组丈量并记录鱼的种类、长度和数量。队员们本着科学严谨的态度有条不紊的进行调研工作。随后,队员们又对当地的居民就小清河近二十年来的变化进行了调查问卷活动,详细了解了小清河从河宽到水质的具体变化。大多数居民都表示希望小清河变得越来越宽,越来越清澈,更多的造福于老百姓。下午队员们又来到了第二个预设点吴家堡调查。对此河段的植物和鱼类进行了采样和拍摄,并且对周边的居民进行了详细的采访调查。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不仅对小清河的变化有了详细的了解,也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培养了我们多种能力与素养,比如增强了团队合作意识,提高了沟通表达能力。这次活动使得我们更进一步接触社会,将课本的知识转化为实际本领,为今后进入社会奠定了基础。

 

 

 

                                     山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济南1 王颖                         

上一篇:孝妇河边的耿大爷
下一篇:中国生态学学会微生物生态专业委员会2011年学术年会暨微生物生态国际学术研讨会第一轮通知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13山东省生态学会
鲁ICP备19051632号  技术支持:邦诺网络(bonpr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