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学会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英贤街19号
电 话:0531-86103386
传 真:0531-86103386
邮 箱:shandongecology@163.com

学会活动
省暨济南市举行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大型宣传活动

        6月3日,山东省暨济南市2012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大型宣传活动在济南泉城广场举行,山东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行动同时启动。活动的主题是:“倡导绿色消费,建设生态山东”。省委常委、副省长孙伟,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敏出席活动。省环保厅张波厅长出席活动。

  在活动现场,孙伟宣布山东省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行动启动,随后省、市领导共同为山东青年环境友好使者团队授旗,并现场观看了我省全民生态环境教育成果展。

  据了解,联合国环境署确定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是:“绿色经济,你参与了吗?”(Green economy:Does it include you?)。环境保护部确定的中国主题是:“绿色消费你行动了吗?”。中国主题在呼应世界主题保护森林和呵护绿色家园的同时,更加强调在生态环境恶化和能源危机日益突出的形势下,充分认识推广绿色消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呼吁人人行动起来,采取有力措施,在全社会大力推广绿色消费。“青年环境友好使者行动”是环保部发起的一项青年环保志愿者活动,李克强副总理曾于2010年“六·五”前夕在京接见了青年环境友好使者代表,充分肯定了这项活动的积极意义。

  省、济南市及五区环保系统干部职工、大学生环保志愿者、企业和市民代表以及新闻界的朋友们共计千余人共同参加了纪念活动。



 


 

上一篇:张波厅长陪同省、市领导参观省生态学会制作的小清河环保志愿者活动专题图片展
下一篇:山东省生态学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议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13山东省生态学会
鲁ICP备19051632号  技术支持:邦诺网络(bonpr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