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学会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英贤街19号
电 话:0531-86103386
传 真:0531-86103386
邮 箱:shandongecology@163.com

生态规划与评价
山东省17市生态市建设规划全部通过专家论证

    山东省自生态省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日前省辖17设区市生态市建设规划全部通过了专家论证,其中13市的生态市建设规划已通过当地人大的审议,并由政府颁布实施。
    我们始终坚持认为规划编制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着生态市、县建设成败。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好的规划就会为生态市建设的成功打下牢固基础。自2003年12月26日,山东省政府印发了《山东生态省建设规划纲要》以来,山东省生态省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先后下发了《生态市、县(市)建设规划编制工作指导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做好生态市建设规划编制及论证工作的通知》,加强对各市生态市建设规划的指导,对建设规划的总体要求、应把握的原则、规划的主要内容、规划编制的组织管理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意见。
    各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市建设工作,委托高水平的规划编制单位,坚持科学发展观,以循环经济理论为指导,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评价,科学分析发展优势和制约因素突出区域特点和生态特色,把握重点领域、目标明确、内容全面、重点突出,作出了既有前瞻性又有现实性,既有创新性又有可操作性的生态建设规划。由省生态办分别邀请了李文华、王文兴、金鉴明、李圭白等院士参加的专家组对规划进行论证,专家组对一致通过各市规划并给予了高度评价。

下一篇:滨州生态市建设规划简本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13山东省生态学会
鲁ICP备19051632号  技术支持:邦诺网络(bonpr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