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学会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英贤街19号
电 话:0531-86103386
传 真:0531-86103386
邮 箱:shandongecology@163.com

学会活动
省生态学会召开办公室工作会议 总结2013年度工作部署2014年度重点任务

2014年2月19日,省生态学会秘书长李海燕主持召开了学会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对2013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了2014年重点工作任务。并结合当前形势,集体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科学内涵和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意见》,以及省委、省政府相关规定等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2013年度学会办事机构在新一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的领导下,围绕生态保护学术研究、生态学科普传播、生态技术咨询服务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一是围绕“尊重自然生态、在保护中修复,顺应自然生态、在修复中保护”主题,就水环境生态系统修复建设与保护、土壤环境复合污染与生态修复、破损山体生态恢复建设与保护、自然保护区(生态功能区)管理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外来物种入侵污染控制技术与对策、湿地生态恢复与管理、海岸带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等七个专题,组织开展了学术研究、科普传播活动,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二是围绕湿地、风电场、公(铁)路、港口、矿区建设过程中生态破坏的恢复利用等,积极做好生态调查技术咨询工作,不断提高生态技术咨询水平,积极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三是围绕自身建设与发展,广泛开展了对外交流与学习。通过不断学习省内外生态保护与修复的先进典型和经验,达到开拓视野、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会议强调,2014年要更加积极主动、深入系统地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紧密围绕“生态保护与修复”继续开展年度主题活动,进一步完善和提高生态技术咨询服务质量和水平,为“生态山东”建设多做工作。
       随后,全体工作人员集体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科学内涵,《关于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意见》、《山东省省直机关会议费管理办法》和《山东省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办法》等文件指示精神。会议要求全体人员一定要进一步深入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领会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当前各项工作中,增强改革创新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转变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切实推进2014年各项工作有序开展,确保重点工作实现新的突破。

上一篇:2014年全国生态学会秘书长会议召开
下一篇:中国生态学学会第九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2013年学术年会在南昌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13山东省生态学会
鲁ICP备19051632号  技术支持:邦诺网络(bonpr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