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学会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英贤街19号
电 话:0531-86103386
传 真:0531-86103386
邮 箱:shandongecology@163.com

学会活动
山东省生态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16年1月22日,天降瑞雪、金猴迎新,山东省生态学会在济南召开了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省民政厅田甫珈处长、省环保厅韩京安副处长和山东大学李术才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中科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宋微波教授做学术报告。会上宣读了中国生态学会的贺信以及兄弟学会的贺信。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师范大学、山东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海洋所、山东省环科院、山东省环境规划研究院、山东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山东省农科院、山东省林科院等单位从事生态环境保护教育、研究、监测、监理等的代表共约190人参加了会议。

张晓东理事长代表第二届理事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工作报告指出,山东省生态学会在第二届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的领导下,在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和中国生态学学会的指导下,在各会员单位、各位理事和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和大力支持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围绕生态科学科普传播、生态学学术研究和技术咨询服务等重点工作,积极主动的服务政府、服务社会,充分发挥了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基层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推动全省生态保护与建设事业的发展以及生态保护科技的进步做出了积极贡献,也为自身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先后审议并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山东省生态学会章程、山东省生态学会会费管理办法和理事选举方案。会议选举产生了山东省生态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三届理事会由65人组成,其中常务理事23人;选举王仁卿为理事长,宋微波、边兴玉、谢刚、张正、房用为副理事长,刘大胜为秘书长。

随后,新当选的王仁卿理事长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将继续努力、勤勉工作,为学会发展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努力让山东省生态学会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下一步,学会将强化学会自身建设,着力提升服务创新能力;拓展学会社会化服务职能,进一步提升服务政府和社会能力;发挥学术交流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中的源头作用,坚持一年一个主题活动;加强学会组织建设,吸收更多会员参与学会活动,将来还可以考虑吸收生态保护的志愿者参加,不断提高学会的影响力,拓展学会社会化服务职能,进一步提升服务公众、社会和政府社会的能力。


上一篇:泛环渤海生态学与生态产业发展暨山东省生态学会2016年学术研讨会(第一轮通知)
下一篇:王仁卿理事长在Forest Ecology and Management发表生物入侵的研究论文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13山东省生态学会
鲁ICP备19051632号  技术支持:邦诺网络(bonpr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