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学会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英贤街19号
电 话:0531-86103386
传 真:0531-86103386
邮 箱:shandongecology@163.com

学会活动
山东省生态学会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召开

新年伊始,山东省生态学会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于201717日在山东大学召开,30余名常务理事、理事参加了本次会议。

理事长王仁卿教授主持会议并就会议议程和任务等简要说明。王仁卿理事长首先感谢各位常务理事、理事百忙之中前来参加会议,指出学会2016年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各位常务理事、理事的大力支持,希望各位常务理事、理事在2017年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学会的工作。秘书长刘大胜研究员做2016年工作总结,着重介绍了学会2016年年初完成理事会换届、积极参与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多方位促进学术交流和生态文明知识普及、强化学会自身建设、承接政府职能转移、着力提升服务创新能力等工作;接着他通报了有关情况,第十六届中国生态学大会将并入同期在北京召开的第十二届国际生态学大会,国际生态学大会每四年举办一次,是全球生态学界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强的国际盛会,希望大家按照王仁卿理事长的要求踊跃报名参加。谢刚副理事长介绍了2017年工作计划。2017年主要工作包括:举办生态红线专题讲座,组织2017年学术年会及山东省生态学研究生论坛,报名参加国际生态学大会和国际植物学大会,举办2017年生态科普校园行活动等。各位常务理事、理事针对2016年工作总结和2017年工作计划踊跃发言,献计献策。

会上王仁卿理事长带领各位常务理事、理事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科技创新的论述和讲话。王仁卿理事长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创新的竞争。”、“创新发展注重的是解决发展动力问题。”、“世界经济长远发展的动力源自创新。”等内容。王仁卿理事长希望各位常务理事、理事在今后的工作中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通过创新推进生态学的各项工作和建设。

上一篇:常务理事黄勇教授在我国南海发现自由生活线虫一新属种
下一篇:山东省生态学会赴历城二中开展生态科普活动讲座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13山东省生态学会
鲁ICP备19051632号  技术支持:邦诺网络(bonpr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