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学会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英贤街19号
电 话:0531-86103386
传 真:0531-86103386
邮 箱:shandongecology@163.com

公告通知
全省自然保护区专项检查总结会召开

 721日,全省自然保护区专项检查总结会在省环保厅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和省有关自然保护区文件精神,听取了自然保护区专项检查各组情况汇报,分析了当前我省自然保护区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措施和建议。省环保厅巡视员葛为砚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提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并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对此,自然保护区有关管理部门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新发展理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的要求上来,增强做好自然保护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督促自然保护区所在地政府,采取有效措施,强力推进自然保护区突出问题的全面整改。 

  会议强调,自然保护区有关管理部门要积极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2017年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方案》,集中解决一批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打好自然保护区突出问题攻坚战;要积极落实部门监督管理责任,对自然保护区突出问题整改方案严格审核把关,建立问题整改工作台账,加强调度、督导和现场检查,督促问题按期按要求完成整改;要会同地方政府对各类问题的整改进行现场验收,对照清单、逐个销号,对整改不到位的,责令继续整改;要强化责任追究,对组织不力、执行不力,不作为、慢作为,以及不执行有关规定,隐情不报、消极应付的,要严肃追责。同时,要切实加强自然保护区规范化建设与管理,建立自然保护区监督检查的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要抓紧汇总检查情况,梳理突出问题、整改进展,并对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全力搞好这次专项检查的总结工作,及时向省政府报告。 

  生态山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省发展改革委、省公安厅、省国土资源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厅、省海洋与渔业厅、省林业厅、省环保厅、省旅游发展委等部门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全省自然保护区专项检查各单位联络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2017年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方案》
下一篇:全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综合整治攻坚动员大会召开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13山东省生态学会
鲁ICP备19051632号  技术支持:邦诺网络(bonpr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