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学会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英贤街19号
电 话:0531-86103386
传 真:0531-86103386
邮 箱:shandongecology@163.com

公告通知
大众日报:把环保责任扛在肩上

      支持好、配合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开展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截至目前,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向我省转办的第一批62件群众信访举报件中,已办结59件、正在办理3件,体现了环保督察的严肃性,展现了山东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以什么样的态度对待督察、接受督察,直接决定督察工作的实际成效,也是对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思想作风和工作能力的现实检验。连日来,各地积极主动接受“体检”,能马上整改到位的立行立改;不能立即解决的问题,制订详细工作方案,按节点推进整改工作;已经办理完结的案件,及时报送处理结果。事实证明,只有端正态度、抓住机会,把环保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雷厉风行抓好问题整改,才能确保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在山东不折不扣贯彻执行。

  把环保责任扛在肩上,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无论对中央督察组转办问题,还是对群众举报问题,都要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不粉饰,有一个坚决整治一个,绝不拖延、绝不放过。大家要切实打消思想顾虑,不能把督察当作一个坎、一个包袱、一个负担,而要看到督察组是来把脉问诊、出方治病的,要真诚欢迎、真诚感谢,直面问题、立行立改。要珍惜督察机遇,对辖区内存在的环保问题梳理排查,变“要我保护”为“我要保护”,变“被迫保护”为“主动保护”,变“外部推动保护”为“从内心想方设法保护”,不断激发保护环境、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内生动力。

上一篇:第12届国际生态学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
下一篇:四天辗转四地 深度传导压力: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亲赴整改一线督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环境问题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13山东省生态学会
鲁ICP备19051632号  技术支持:邦诺网络(bonpr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