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学会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英贤街19号
电 话:0531-86103386
传 真:0531-86103386
邮 箱:shandongecology@163.com

公告通知
石油工人心向党 十九大精神润心田——山东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环保厅长王安德在胜利油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图为王安德(右二)在胜利油田石油化工总厂与基层干部职工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互动交流,面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宣讲。 季英德摄


  初冬的油城,碧空如洗,艳阳高照。

  11月10日上午,山东省东营市胜利宾馆中心会场座无虚席,胜利油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正在举行,热烈的掌声响彻会场。山东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环保厅厅长王安德作宣讲报告,油田干部职工5400余人在现场或通过远程直播聆听了宣讲。

  报告会上,王安德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及报告的起草过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四个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结合个人思考,对重点问题进行了生动阐释。

  胜利石油管理局党委书记杨昌江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个不断学习、持续深化的过程。油田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省委宣讲团来油田宣讲为契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抓好大学习、大宣讲、大落实,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深刻领会思想精髓,准确把握核心要义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

  “党的十九大精神主要体现在十九大报告中,十九大报告内容博大精深,内涵十分丰富。整个十九大报告分为十三个章节,今天我们主要从四个方面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下面先从第一个方面来学习……”在报告会上,王安德开门见山,引出主题。

  王安德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的基本情况,也就是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及报告的起草过程。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的灵魂,是十九大的历史性决策和最重要的贡献,也是我们党今后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已经写入党章,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王安德强调,要深刻领会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定为党的指导思想的重大指导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历史贡献,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

  王安德在报告会上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要有新气象,要有新目标,要有新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运筹帷幄,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出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党的理论创新实现了新的与时俱进,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王安德指出,关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十九大报告有两句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两句话大家要牢牢记住,要清醒认识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

  两个多小时的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

  “聆听了省委宣讲团的宣讲报告后,让我们受益匪浅,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胜利油田石油化工总厂党委书记高卫国说:“我们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把建设美丽中国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转观念、转方式、转作风,创效益、创一流、创和谐,狠抓安全环保、提高产品质量、开展全员创新创效活动,更好地履行国家企业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切实学懂弄通做实,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10日下午,王安德来到胜利油田石油化工总厂,与基层干部员工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互动交流,面对面有针对性地开展宣讲。

  胜利油田石油化工总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内部刊物《石化通讯》、总厂信息网站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组织各层面、各类人员的访谈,大力宣传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展示广大干部员工立足岗位、积极作为的精神风貌,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在常减压车间、硫磺回收车间,大家纷纷围上来,争先恐后地向王安德提出问题:“上午在分会场聆听了宣讲,收获比较大,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了,能否结合省里的相关工作,给我们讲讲十九大报告中的生态文明建设?”“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这块能不能再给我们讲解一下?”

  王安德现场解答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用一个章节来部署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部署了推进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和改革生态环境监管体制等4项措施,并提出在2035年‘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美丽中国目标基本实现’,到本世纪中叶‘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山东省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召开了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作出了中共山东省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议,提出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行最严格的环境保护制度,建立常态化跨区域污染治理联防联控机制,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推进大气、水、土壤等污染防治,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

  为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胜利石油管理局党委书记杨昌江强调,要把握核心要义,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全心投入“大学习”。各级组织要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进一步坚定“石油工人心向党”的政治追求。要聚焦“七个讲清楚”,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全面开展“大宣讲”。各基层组织要广泛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群众性学习活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班组、进井站、进岗位、进网络、进食堂、进家庭。要紧密联系实际,在精准结合上下功夫,全力推动“大落实”。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油田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安全环保、维护大局和谐稳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及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落实到油田发展的各方面和全过程,不断推动油田提质增效持续发展。要积极响应党的十九大号召,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环境的期待,深入践行“为美好生活加油”的企业使命,进一步抓好做好环境保护、绿色低碳工作,充分履行好企业的主体责任、国企的社会责任,大力打造绿色油田。

上一篇: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年会在惠州举行
下一篇:习近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坚定不移将改革推向深入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13山东省生态学会
鲁ICP备19051632号  技术支持:邦诺网络(bonpr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