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学会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英贤街19号
电 话:0531-86103386
传 真:0531-86103386
邮 箱:shandongecology@163.com

学会活动
山东省生态学会赴泉城中学开展生态科普讲座

20171227,山东省生态学会赴泉城中学开展生态科普讲座。泉城中学是济南市唯一以泉城命名的中学,校园环境优美,人文气息浓厚,师资、硬件配置配套出色,学校以学生发展为核心,取得了一系列优秀的教学成果。

山东省生态学会秘书长刘大胜研究员在致辞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纳入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为贯彻十九大精神,弘扬生态文明,普及生态教育,学会力求通过组织生态科普校园行活动,把生态文明的理念带进校园,带给正在茁壮成长的同学们。刘大胜秘书长还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未来成为美丽中国的建设者。泉城中学教务处田主任主持讲座,向进行讲座的专家和省生态学会表示欢迎和感谢。

学会邀请原山东省政协常委、国务院侨办全国先进工作者、山东师范大学林育真教授为同学们做了题为《神奇的动物世界》的精彩报告。林教授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鲨鱼、蜘蛛、蚂蚁、蝈蝈、蝗虫等的形态结构、分类、捕食、繁殖及多样性等方面的知识,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动物的奇妙。林教授的报告生动活泼、通俗易懂且文理交融,报告期间同学们积极回答林教授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热烈。为鼓励学生学习生物知识,开拓生态学视野,学会向回答问题的同学给予了奖励。会后,学会向泉城中学赠送了生态科普图书。

上一篇:新年伊始裴海燕理事在Cell子刊《Trends in Biotechnology》发表微藻研究论文
下一篇:省生态学会及学会支部召开会议学习十九大报告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13山东省生态学会
鲁ICP备19051632号  技术支持:邦诺网络(bonpr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