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学会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英贤街19号
电 话:0531-86103386
传 真:0531-86103386
邮 箱:shandongecology@163.com

公告通知
时代的选择 人民的选择

2018年春天的盛会,注定要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3月17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上,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人民大会堂内,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起立鼓掌,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住鲁全国人大代表满怀激动之情,对选举结果欢欣鼓舞、倍感振奋,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大家说,实践充分证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领航者,无愧为全党拥护、人民爱戴的领袖,无愧为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

“习主席的当选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必然选择,深得党心军心民心。”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代表说,“习主席全票当选,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我们坚决拥护。”

“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能在现场投下自己神圣的一票,亲眼见证这一历史时刻,心情十分激动。”省财政厅厅长刘兴云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充分展现了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领袖风范,充分展示了心系国家、情系人民的人格魅力,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政治智慧和雄才大略,无愧为全党的核心、人民的领袖。”

习近平总书记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国人民解放军领导人“三位一体”领导体制的制度安排,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独特政治和制度优势。“这有利于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筑牢坚实的政治根基、组织根基。”东营市市长赵豪志代表说,“必须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听总书记的话、跟党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紧紧把握住党和国家前进的方向盘,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方面展现出高超的智慧和卓越的才能,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山东各项工作也迈上了新台阶,这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德州市市长陈飞代表说。

“置身伟大时代,进行伟大变革,需要人民领袖为我们引领航程。我们要始终心怀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崇敬之情、追随之志,始终做到深刻认同、衷心拥护、真诚爱戴,始终不渝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菏泽市市长解维俊代表说。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社会变革的决定性力量,人民领袖是在群众实践中产生的。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做人民的勤务员,他深厚的人民情怀,凝聚起中华民族的磅礴之力,让党、国家、人民有了主心骨。

人民领袖爱人民,人民领袖人民爱。济南阳光大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卓长立代表说:“习主席在基层受过长期磨砺,在各个岗位扎实历练,深深根植于人民群众,始终以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己任,把一片赤诚奉献给人民,一步一步成长为人民的领袖,赢得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高度信赖和真诚爱戴。”

这次大会表决通过的宪法修正案,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兖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希勇代表说,这次宪法修改,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里程碑,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

齐鲁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燕代表感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必然会面对一系列风险、挑战、困难,没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气概是断难取得成功的。这种气概就是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的担当精神,就是直面问题与挑战的斗争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身上就散发着这样一股强大的精神力量。“我和公司的干部员工要坚定跟党走,跟着总书记走,立足本职,艰苦奋斗,争取在更多的临床急需领域实现科研突破,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后,习近平同志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人民大会堂,也深深打动着每一位住鲁全国人大代表的心。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习近平总书记成为全党核心、人民领袖,是党和人民之福,是国家和民族之幸。住鲁全国人大代表一致表示,要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如一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紧跟核心,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总书记的带领下,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上一篇:习近平签署主席令,任命李干杰为生态环境部部长
下一篇:环保部就“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相关问题答问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13山东省生态学会
鲁ICP备19051632号  技术支持:邦诺网络(bonpr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