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学会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英贤街19号
电 话:0531-86103386
传 真:0531-86103386
邮 箱:shandongecology@163.com

学会活动
杨红生研究员等著的《海洋牧场监测与生物承载力评估》出版

20186月,由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杨红生研究员等著的《海洋牧场监测与生物承载力评估》正式出版。本书选取了我国黄渤海典型海洋牧场,针对各海洋牧场不同的发展模式,评估了主要经济生物承载力,分析了各海洋牧场的承载力现状,并预测了其承载力的发展趋势及潜力。本书初步的评估结果将为海洋牧场建设的未来发展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该专著共分为十章,分别为海洋监测与生物承载力评估发展现状,海洋牧场监测装备与技术,生物承载力评估模型与方法,底播型海洋牧场生物承载力评估-以獐子岛为例,藻礁型海洋牧场生物承载力评估-以祥云湾海域为例,蛎礁型海洋牧场生物承载力评估-以莱州湾海域为例,鱼礁型海洋牧场生物承载力评估-以海州湾海域为例,参礁型海洋牧场生物承载力评估-以养马岛海域为例,典型海洋牧场大型藻类生物承载力评估,海洋牧场生物承载力评估导则。

上一篇:学会参加全省科协人才工作、学会工作会议暨学会党建工作会议
下一篇:刘芳教授取得多项成果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13山东省生态学会
鲁ICP备19051632号  技术支持:邦诺网络(bonpr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