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学会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英贤街19号
电 话:0531-86103386
传 真:0531-86103386
邮 箱:shandongecology@163.com

学会活动
山东省生态学会举行生态科普校园行活动

2019年12月11日,省生态学会组织专家赴山东省济南市第十三中学开展生态科普讲座。济南市十三中是首批市级规范化学校,学校坚持“创规范加特色名校,育合格加特长学生”的办学宗旨,坚持以学生发展为本的理念,取得了一系列优秀的教学成果。

济南市十三中赵锐主任主持讲座,张丽副校长向前来讲座的专家和省生态学会表示欢迎和感谢。山东省生态学会秘书长刘大胜研究员在致辞中说,近年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受到高度的重视,学会力求通过组织生态科普校园行活动,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生态文明的理念带进校园,带给正在茁壮成长的同学们。刘大胜秘书长还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未来成为美丽中国、生态山东的建设者。

省生态学会邀请原山东省政协常委、山东师范大学林育真教授和赛道建教授一起为同学们带来《奥秘的昆虫世界》,《狒狒孤儿成长记》的精彩报告。林育真教授首先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昆虫的种类,什么是昆虫?以及蚂蚁、蝈蝈、蝗虫的形态结构、分类、捕食、繁殖及多样性等方面的知识,让同学们认识到了昆虫世界的奇妙。赛道建教授则通过一个从小没有父母照顾的小狒狒,通过跟别的小朋友互相帮助,刻苦学习,一步步走出困境,并承担起照顾整个狒狒大家族的故事,来向现场学生们反映一个重要的观点:在家庭中,社群中应该怎样和谐相处?向谁学习,学习什么,才能共同进步和成长。两位专家的报告生动活泼、通俗易懂且富有哲理,报告期间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会后,省生态学会向十三中的学生们赠送了生态科普图书。

林育真教授向同学们提出问题

 
赛道建教授在讲座
        
      刘大胜秘书长和专家、老师商讨生态科普工作

上一篇:省生态学会在德州市齐河县举办助力乡村振兴暨新旧动能转换专家讲座
下一篇: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学大赛在青岛成功召开,王仁卿理事长、郭卫华教授出席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13山东省生态学会
鲁ICP备19051632号  技术支持:邦诺网络(bonpr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