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学会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英贤街19号
电 话:0531-86103386
传 真:0531-86103386
邮 箱:shandongecology@163.com

学会活动
省生态学会在滕州举行助力乡村振兴暨新旧动能转换专家报告会

2019年12月18日,省生态学会联合山东省建设项目环境评审服务中心枣庄市滕州市东郭镇举行报告会,助力乡村振兴暨新旧动能转换,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东郭镇政府机关、镇属民营企业、各村两委干部近百人参加。

东郭镇组织科科长刘宁同志主持讲座会,省派东郭镇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省工信厅二级调研员王豫生同志向省生态学会和前来讲座的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省生态学会秘书长刘大胜研究员在致辞中说,此次专家讲座会的举行是学会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乡村振兴、新旧动能转换精神的具体举措,希望生态环境管理专家、基层领导及企业负责人共同就乡村振兴和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生态和环境问题进行深入的研讨和交流,为实现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双赢”献计献策。

学会邀请了两位资深专家山东省化工研究院林晶研究员、山东省建设项目环境评审服务中心王勃研究员分别就环境风险管理和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进行专题辅导讲座。林晶研究员首先通过2005年松花江水污染事件等四个事故举例,介绍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办法的相关法律法规、试行的企业事业单位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管理办法等,用鲜活的案例和充分法理警示大家遵纪守法的重要性,告诉企业注重突发环境事件应急工作要防患于未然。王勃研究员介绍了新环保法对环评的要求、我国环评管理在新形势下的变化,并结合具体案例讲解了建设单位进行环境影响评价时在合法合规、厂址选择、产业政策、污染物排放控制及环评单位选择上需要避免的风险和注意的问题。

会后,参会的企业家、基层干部与专家进行了交流,大家纷纷表示,省生态学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和渠道,受益匪浅,希望学会以后多为基层单位和企业组织类似的讲座。省生态学会表示,学会作为省内生态环境领域的最高学术性社会团体,是具有国内外影响的高端智库,弘扬生态文明,宣讲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学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希望此次会议能够有助于提高企业及基层的管理水平,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大家一起努力为建设美丽中国、生态山东做出贡献!
 

                                                                         滕州站专家讲座会开幕式

                            (左起林晶研究员、刘大胜秘书长、王豫生处长、王勃研究员)

              林晶研究员谈环境风险管理及相关政策要求

    王勃研究员介绍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查要求及要点
           王豫生处长、刘大胜秘书长、东郭镇领导和两位专家交流乡村振兴工作

上一篇:省生态学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新年贺词
下一篇:山东省生态学会《乡村振兴和自然保护地建设》学术研讨会暨2019年研究生论坛举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13山东省生态学会
鲁ICP备19051632号  技术支持:邦诺网络(bonpr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