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学会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英贤街19号
电 话:0531-86103386
传 真:0531-86103386
邮 箱:shandongecology@163.com

学会活动
山东省生态学会在英国自然发表通讯文章
 

山东省生态学会在2020年2月6日的英国自然杂志发表题为“不要用快速解决方案欺骗应对中国环保法”Don’t cheat Chinese environment laws with quick fixes)的通讯文章。文章说,具有诸多严厉条款和措施的中国新环保法实施后,某些地方为了应对检查督察、提高环境空气质量排名,采取了大规模关停生产企业、监测点位周边限制农业生产活动等做法,实质上将损害长期环境目标的实现,应坚决制止。文章同时还给出了若干建议:1)用长期的环境质量改变来评判地方领导;2)给予合适的时间来解决出现的问题;3)在上级技术支持下,聚焦环境问题的实质和关键,而不是用错误的快速方案来解决问题。

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造生态环境领域高端智库,是山东省生态学会不懈追求的目标。这是山东省生态学会第三次在自然发表文章,本文的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为山东省生态学会刘大胜研究员,其他作者为山东大学王仁卿教授,英国伦敦大学学院Julian R. Thompson教授。

上一篇:中国海洋大学汝少国教授在塑料添加剂BPS毒理学研究领域取得系列创新成果
下一篇:山东省生态学会关于加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的通知和倡议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13山东省生态学会
鲁ICP备19051632号  技术支持:邦诺网络(bonpr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