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学会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英贤街19号
电 话:0531-86103386
传 真:0531-86103386
邮 箱:shandongecology@163.com

学会活动
山东省生态学会与北京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学术讲座
        10月25日上午,山东省生态学会与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联合举办了“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线上学术讲座。山东大学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张林波教授应邀作了《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创新模式与实践路径》的主题报告。北京师范大学环境学院刘耕源教授主持本次讲座,吸引了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及国内其他相关科研机构的100余人参加讲座。

张林波教授长期致力于生态文明理论方法、生态资源资产核算、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等领域的研究,在大量的理论研究与实地调研的基础上,探索了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路径及市场作用机制。报告围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创新模式与实践路径”的主题,在总结分析我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战略意图的基础上,提出并阐释了生态产品的概念定义、内涵及其与相关概念的关系。在收集国内外生态保护补偿、生态权益交易、生态产权流转等方面的百余个案例基础上,总结了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经验启示,归纳形成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实践模式与实现路径。同时分析了我国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存在的关键制约和瓶颈,提出我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战略目标、任务与近期工作重点。

报告后,与会人员就生态产品价值的实现目标、制约因素以及如何进行生态产品价值核算、如何破解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难题、如何更快更好地开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工作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学术讲座采用了线上讲座的方式,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今后本学会将开展更多的线上讲座,扩大学术交流,提高学会参与国家战略、服务地方、开展科普的能力和社会影响力。

上一篇:山东大学刘建教授课题组在water research发表有关微塑料研究成果
下一篇:青年学者陈庆锋研究员在滨海湿地碳汇研究中喜获佳绩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13山东省生态学会
鲁ICP备19051632号  技术支持:邦诺网络(bonpr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