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学会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英贤街19号
电 话:0531-86103386
传 真:0531-86103386
邮 箱:shandongecology@163.com

学会活动
王仁卿理事长为山东金宇信息科技集团管理人员专题培训班授课
        2022226日,山东省生态学会理事长、山东大学黄河国家战略研究院副院长王仁卿教授应邀为“山东金宇信息科技集团管理人员综合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作专题讲座,题目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近60名学员参加听讲。

王仁卿首先介绍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要点,他以习总书记201998日和20211022日的两次讲话为依据,重点介绍和分析了黄河国家重大战略提出的背景、目标、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实施措施等,特别是讲解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论和案例。接着他从黄河流域生态和经济地位、黄河流域主要生态问题、实施黄河流域国家战略机遇分析等几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阐述。最后,他重点介绍了山东省在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走在前面的实际行动,包括出台发展规划、开展生态保护和生态廊道建设、乡村振兴、山东半岛城市群龙头作用发挥等方面富有成效的进展。并围绕城市建设行业在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国家起步区试点、道路建设和园林绿化、区域中心城市和省会城市龙头作用等方面如何走在前面、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议和对策。讲座受到了培训班人员的热烈欢迎。

    

 

         郑培明 撰稿

上一篇:刘大胜秘书长参加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2021年会 暨省社会组织大讲堂等活动
下一篇:王仁卿教授接受山东新闻联播专题栏目采访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13山东省生态学会
鲁ICP备19051632号  技术支持:邦诺网络(bonpr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