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学会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英贤街19号
电 话:0531-86103386
传 真:0531-86103386
邮 箱:shandongecology@163.com

学会活动
“生命•新知”科普联盟成立仪式成功举办,郑培明博士受聘联盟科普 宣讲团专家
         5月29日上午,由山东大学微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山东微生物学会牵头,山东省生态学会、山东省细胞生物学学会、山东动物学会、山东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等省内四家学会加盟的“生命·新知”科普联盟正式成立。作为联盟的主要发起单位之一,山东省生态学会理事长王仁卿、山东大学生态学科负责人王德华、山东省生态学会理事郑培明受邀参加了成立仪式。

首先,山东省科协及山东大学有关领导致辞,他们强调,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希望科普联盟继续发挥平台优势,扩大科普成果;不仅在人才培养、科研教学、成果转化和争取国家重大重点科研任务方面成绩突出,在科学普及工作中也有声有色,产生了显著的社会影响力。随后,进行了“生命·新知”科普联盟签字仪式和科普宣讲团专家聘任仪式。王仁卿理事长代表山东省生态学会签字。郑培明受聘为8位科普宣讲团专家之一。

仪式最后,“生命·新知”科普联盟召开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联盟章程。与会人员就如何发挥联盟优势,做好科普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王德华教授结合生态学科及个人的研究方向进行了发言,就如何发挥山东省生态学会和山东大学生态学科的作用,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理念科普进行了探讨。

“生命·新知”科普联盟的成立也是山东省生态学会积极扩大影响、发挥学会的资源整合优势、服务社会的又一次成功探索。接下来,山东省生态学会将继续努力,再出精品、再创辉煌。

上一篇:枣庄学院流域生态学科研团队袁娟娟博士在《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期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下一篇:王仁卿理事长应邀为青岛市生态环境局做 “生物多样性保护”专题讲座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13山东省生态学会
鲁ICP备19051632号  技术支持:邦诺网络(bonpr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