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学会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英贤街19号
电 话:0531-86103386
传 真:0531-86103386
邮 箱:shandongecology@163.com

学会活动
山东省生态学会、山东煤炭学会赴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 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为迎接“七一”党的生日,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念,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6月25日山东省生态学会、山东煤炭学会赴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学习红色故事,感悟红色精神”党性教育活动,济南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部分师生一起参加活动。

大峰山革命根据地是党领导泰西地区(泰安、肥城、长清、平阴、东阿、东平、汶上、宁阳)人民英勇抗击日本侵略者的中心,是山东联系延安秘密交通线上的重要中转站,是党培养党政军干部的红色摇篮,被称为山东泰西地区的“小延安”。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是由济南市委命名、山东省委组织部备案的综合性党性教育基地。活动过程中,大家怀着崇敬心情依次参观了大峰山根据地纪念馆六个展区: 一“泉城播火光照长清”,二“国难当头浴血抗战”,三“同仇敌忾共筑长城”,四“坚如磐石迎接曙光”,五“奋起自卫欢庆解放”,六“遍地英雄不朽丰碑”,回顾了大峰山革命根据地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一步步发展壮大,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胜利做出重要贡献的光辉里程。

随后,全体党员在初心广场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后,大家来到纪念馆东侧的长清县委办公旧址院内进行了集体学习。山东省生态学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刘大胜以学习李干杰同志在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作的报告为主要内容给与会同志上党课。刘大胜带领大家学习了”五年奋进取得重大历史成就、坚决扛起新时代新征程光荣使命、聚焦聚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报告的主要部分,以及今后五年山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强调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意义重大,吹响了‘走在前、开新局’的奋进号角,我们要多次学习方能深刻领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山东工作的殷殷嘱托,根据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自身工作,找准定位、乘势而上,为贯彻和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建设生态山东和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山东煤炭学会宋雯静秘书长说:“这次活动组织的很好,通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通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更加坚定了信念,更倍加珍惜现在的和平环境和美好生活;要把弘扬革命先辈的献身精神和搞好今天的工作紧密结合,学习好省党代会的精神,聚焦全省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牢记嘱托走在前。省生态学会理事、济南大学王惠教授发言:“刘老师讲的好,红色革命精神是我们的精神食粮,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和省党代会报告的学习收获颇多,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带领研究生传承好革命精神,坚定信念,坚守信仰,为生态科研做出更大贡献,”研究生杨志慧表示“虽然还不是党员,但通过今天的学习对党有了更深的了解,作为学生首先在思想和行动上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工作上要有奉献精神,下一步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党员。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和党课学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同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满腔爱国之情化为发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动力,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扛起“走在前,开新局”光荣使命,勇于担当、加压奋进,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刘林德副理事长获中国致公党“优秀党员”荣誉称号
下一篇:枣庄学院流域生态学团队冯慧喆博士等人在《Phytotaxon》期刊发表多个植物新种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13山东省生态学会
鲁ICP备19051632号  技术支持:邦诺网络(bonpr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