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学会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英贤街19号
电 话:0531-86103386
传 真:0531-86103386
邮 箱:shandongecology@163.com

学会活动
王仁卿理事长应邀为宁夏行业专家研修班解读黄河国家战略
  20226月28日,山东省生态学会理事长、山东大学黄河国家战略研究院副院长王仁卿教授,应邀为“宁夏回族自治区2022年行业专家国情区情研修班行业专家研修班”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专题讲座。来自宁夏各行各业专家50多人参加听讲。


  王仁卿的讲座包括习总书记和党中央有关黄河国家战略的讲话精神;黄河流域生态、经济特征,地位和问题;黄河重大国家战略要点
-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发展机遇分析;各地在行动等五大部分。王仁卿首先以习总书记2019年9月8日和2021年10月22日的两次讲话为引领,重点介绍和分析了黄河国家重大战略提出的背景、目标、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实施措施等内容,解读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要点。接着他从黄河流域生态和经济地位、黄河流域主要生态问题、实施黄河流域国家战略机遇分析等几个方面做了分析和阐述;最后他以山东和宁夏在实施黄河国家战略方面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做了典型介绍,并针对宁夏行业专家的特点,特别阐述了宁夏在实施黄河国家战略方面的地位、优势和近期的几项举措,以及行业专家如何在融入黄河国家战略方面如何走在前面和促进高质量发展。

 
  王仁卿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具体案例介绍,既有文字表述,又有生动的图片展示,讲座受到了学员们的好评。

上一篇:山东省生态学会会员枣庄学院贺慧丹博士等在《科学通报》《生态学报》期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下一篇:刘林德副理事长获中国致公党“优秀党员”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13山东省生态学会
鲁ICP备19051632号  技术支持:邦诺网络(bonpr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