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学会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英贤街19号
电 话:0531-86103386
传 真:0531-86103386
邮 箱:shandongecology@163.com

学会活动
王仁卿理事长为济南高新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专题培训会作报告
         2022719日,山东省生态学会理事长、黄河国家战略研究院副院长王仁卿教授应邀为“济南高新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专题培训会”作报告。报告题目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解读及高新区发展机遇分析。

王仁卿首先介绍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要点,他以习总书记201998日和20211022日的两次讲话为依据,重点介绍和分析了黄河国家重大战略提出的背景、目标、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实施措施等,特别是讲解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论和案例。接着他从黄河流域生态和经济地位、黄河流域主要生态问题、实施黄河流域国家战略机遇分析等几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阐述。然后他着重就《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任务、重点工程和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在高新区发展机遇分析方面,从黄河流域、山东省、济南市和高新区的不同角度分析了发展机遇,并结合济南市和高新区在省会城市发挥龙头作用、走在前等几方面对实施黄河国家战略和规划提出了具体建议。

20226月,生态环境部、国家发改委、自然资源部、水利部四部门联合印发《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该《规划》是指导黄河流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制定实施相关规划方案、政策措施和工程项目建设的重要依据。为学好、吃透《规划》,深刻领会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精神,提升领导干部业务能力,扎实有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高新区举办本期《规划》专题培训讲座。30多个部门的60名干部参加培训。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安彪主持培训会,他在总结讲话时高度评价了这次培训,认为达到了预期效果。

 

                                          郑培明撰稿

上一篇:生态产品价值核算专题学术报告在山东大学举办
下一篇:山东省生态学会会员枣庄学院贺慧丹博士等在《科学通报》《生态学报》期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13山东省生态学会
鲁ICP备19051632号  技术支持:邦诺网络(bonpr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