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学会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英贤街19号
电 话:0531-86103386
传 真:0531-86103386
邮 箱:shandongecology@163.com

学会活动
全国河湖长制信息化建设与水生态环境复苏关键技术应用高峰论坛 在济南成功举办
           河流的生命基础是水,命脉在于流动。湖泊是流域水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蓄洪储水的重要生态空间,在防洪、供水、生物多样性维持、生态服务功能提供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长期以来,一些地方过度利用河湖生态资源、违法侵占河湖水域以及围垦湖泊、超标排污、非法采砂,造成河湖生态系统萎缩、水域空间被挤占、水环境被破坏、生态服务功能丧失等问题突出,亟需开展河湖生态环境复苏工作。2月25日以“强化河湖长制、复苏河湖生态环境”为主题的全国河湖长制信息化建设与水生态环境复苏关键技术应用高峰论坛正式召开。本次论坛由河湖网、中国疏浚协会、山东水生态文明促进会、山东省生态学会山东师范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山东环境科学学会主办,青岛环境工程设计院、《水利发展研究》编辑部协办。山东省流域中心高级工程师姜尚堃主持开幕式,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原副厅长、正厅级巡视员耿庆海,中国疏浚协会秘书长高伟、山东省流域中心总工程师周荣星分别代表论坛主办单位致辞。本次论坛为推进复苏河湖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幸福河湖搭建了交流合作的平台,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上一篇:王仁卿理事长应邀为“齐鲁林业讲堂” 讲授“生物多样性及其保护利用”
下一篇:学会荣获2022年度党建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13山东省生态学会
鲁ICP备19051632号  技术支持:邦诺网络(bonpr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