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学会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英贤街19号
电 话:0531-86103386
传 真:0531-86103386
邮 箱:shandongecology@163.com

学会活动
王仁卿理事长应邀为“齐鲁林业讲堂” 讲授“生物多样性及其保护利用”
           20233月30日下午,山东省生态学会理事长、山东大学荣聘教授、黄河国家战略研究院副院长王仁卿教授,应邀到“齐鲁林业讲堂”做“生物多样性及其保护利用”专题讲座。山东省林业服务中心主任闫金明主持讲座,闫金明主任指出为落实习总书记和中央关于生物多样性保护的讲话精神和文件要求,增加生物多样性相关知识,提高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管理和服务能力,省林业服务中心举办此次讲座。省林业服务中50多名在职员工线下参加,各市林业服务中心有关人员线上听课

王仁卿理事长讲座的内容包括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有关背景、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研究进展、山东的生物多样性,以及山东大学相关的研究。王仁卿首先介绍了《生物多样性约》、“国际生物多样”、“联合国生物多样性缔约国大会”和2021年在昆明召开的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COP15)等背景,并特别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COP15领导人峰会上的“共同构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主旨讲话要点。接着他着重讲授了生物多样性的概念、生物研究和保护的意义和价值、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的成效及未来的热点和发展趋势,并介绍了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相关政策法规等等。此后,他根据多年的研究成果评价了山东省生物多样性特点、地位、保护进展等,还特别介绍了黄河口国家公园建设等进展,最后对省、市林业服务中心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

王仁卿理事长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图文并茂、言简意赅,受到了大家的好评。                                                                    
                                撰稿:郑培明)

上一篇:山东省生态学会赴济宁、泰安等地施工现场开展助力高速绿色生态发展 暨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全国河湖长制信息化建设与水生态环境复苏关键技术应用高峰论坛 在济南成功举办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13山东省生态学会
鲁ICP备19051632号  技术支持:邦诺网络(bonpr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