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学会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英贤街19号
电 话:0531-86103386
传 真:0531-86103386
邮 箱:shandongecology@163.com

学会活动
山东省生态学会赴济宁、泰安等地施工现场开展助力高速绿色生态发展 暨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4月14日学会秘书长刘大胜研究员带领学会技术人员赴山东高速绿色生态发展有限公司济微高速兖州段、济泰高速泰安西互通立交绿化施工现场开展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暨生态文明主题党日活动

山东高速公路绿化对保障行车和工程安全,减缓水土流失和工程建设的不利影响美化区域生态环境具有重要作用已成为高速公路建设的重要组成目前越来越受到重视。在高速管理、技术人员陪同下学会专家一行人前往两个施工现场考察了中央分隔带及边坡、互通立交区绿化种植及养护情况,详细向山东高速绿色生态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广宁、项目经理李荣晓、项目经理金志成等询问了种类选择、播种及养护方式等情况。建议采取不同花期、不同空间生态位的草本植物及草灌混播等方式来进一步提升高速绿化的水平和质量。学会专家和高速管理、技术人员还共同探讨了冬季绿化景观单调,边坡耐贫瘠种类选择,绿化中的彩化等问题。正在韩国的学会专家山东建筑大学风景园林专业刘大亮教授以视频方式参加了活动。

随后,在山东高速绿色生态发展有限公司项目驻地开展了生态文明主题党日活动,刘大胜秘书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掀起造林绿化热潮绘出美丽中国的更新画卷”的有关报道,吴广宁副总经理带领大家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一文进行了学习,学习中大家纷纷立足自身作了交流发言。

下一步,学会将继续以助力创新驱动发展行动为契机,充分发挥人才、智力和平台优势,在技术攻关、科技服务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与企业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为山东省生态高质量发展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上一篇:常务理事裴海燕教授提出盐碱地修复和固碳新方法 —“微藻生态农场”
下一篇:王仁卿理事长应邀为“齐鲁林业讲堂” 讲授“生物多样性及其保护利用”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13山东省生态学会
鲁ICP备19051632号  技术支持:邦诺网络(bonpr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