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学会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英贤街19号
电 话:0531-86103386
传 真:0531-86103386
邮 箱:shandongecology@163.com

行业新闻
济南市完成三个主要饮用水源地水质自动在线监测系统建设和设备验收工作
 
    为保障全省城市主要饮用水源地水质安全,根据省政府要求,按照省环保厅、省财政厅《山东省环境自动监测系统建设运营管理意见》和《关于开展17个设区的市主要饮用水源地水质自动监测系统建设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市环保监测站加快进行主要饮用水源地水质自动监测系统建设工作。
按照要求,济南市共需建设四个水质监测站,经过不懈努力、积极协调各水库管理处、站房承建方、系统集成商加快水站建设进度,已完成三个站房建设和设备安装工作,并实现了在线监测数据的上传。按照国家相关规范对玉清湖水库和鹊山水库水质自动监测站完成了设备性能测试和比对试验测试,锦绣川水库由于接近死库容已停止向市区供水目前已完成设备性能测试,待恢复供水后再完成实际水样比对试验测试,卧虎山水库由于正进行大坝除险加固建设工作,因此水质自动监测站建设工作自动延后。主要饮用水源地水质自动在线监测系统的建设将对确保全市人民饮用水安全起到重要作用。
上一篇:济南电视台赴平阴县采访“绿色出行达人”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13山东省生态学会
鲁ICP备19051632号  技术支持:邦诺网络(bonpr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