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学会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英贤街19号
电 话:0531-86103386
传 真:0531-86103386
邮 箱:shandongecology@163.com

行业新闻
临沂市环保局六项措施加强中秋、国庆期间环境安全稳定
临沂市环保局为了防止在“两节”期间发生环境污染事故和环境污染纠纷,积极采取措施,认真排查涉污单位,确定执法重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将“第一时间交给群众”,制定六项措施周密安排部署国庆期间环境保障和安全稳定工作。

  一是认真研究制定“两节”期间环境安全保障工作方案。结合我市实际,认真研究制定中秋、国庆期间环境安全保障工作方案。通过完善组织领导、细化工作要求、明确职责任务,提出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工作措施并认真落实,努力实现“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确保万无一失”的总体目标。

  二是加大各类环境信访矛盾纠纷的排查处理工作。加大对辖区内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和各类环境信访纠纷排查,特别是针对钢铁、焦化、化工等行业的环境排查,做到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及时发现并处理各类环境安全隐患。及时准确地做好环境信访信息上报和预警工作,坚决杜绝口头上重视、工作中忽视的情况发生。针对重大集体访和越级访案件必须要在第一时间上报,确保及时采取有并效措施,避免事态扩大。

  三是加强辖区内各行业的环境日常监管。市环保局将加大巡查督导力度,确保重点行业每周至少抽查检查一次,各县区环保局要对重点企业要实施专人负责,至少每周抽查检查两次,由主管副局长亲自抓。对在检查巡查中发现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要加重处罚,对环境违法严重的和不服从执法行为的,报送当地政府实施关停取缔。

  四是加强对重金属行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把重金属污染防治摆在更加紧迫更加重要的位置,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重金属企业的全面排查整治,坚持反复抓、长期抓,建立健全分类管理、分级负责、条块结合、属地为主的环境安全管理保障机制,提高风险排查、整治预防、预测预警、快速反应的水平。建立企业环境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治理的专项整治制度;注重把企业环境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与安全生产等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重金属污染的防止,切实解决危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

  五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环境意识和大局意识。将环境宣传教育与日常环境监管工作相结合,通过各种形式的环境宣传教育,向社会各界群众普及环境法律、法规、各项规章制度,调动人民群众保护环境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自觉地与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做斗争,增强群众为确保国庆安全尽力的责任感。

  六是加强应急值守和24小时值班制度。认真做好人员、物资、车辆、仪器、设备等环境应急准备,尤其是保证环境监测站各类化学药品安全。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环保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和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环保系统国庆期间总体要求,在思想上保持高度警惕,在措施上精心谋划细节,在行动上严肃组织纪律,全力以赴为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规范有序的经济发展环境和祥和安宁的城市环境做出贡献。

上一篇:菏泽市生物指示池建设“四个亮点”确保环境安全
下一篇:章丘市环保局加大对重点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13山东省生态学会
鲁ICP备19051632号  技术支持:邦诺网络(bonpr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