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学会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英贤街19号
电 话:0531-86103386
传 真:0531-86103386
邮 箱:shandongecology@163.com

学会活动
中国生态学会秘书长陈利顶研究员参观考察济南市水系生态文明建设
    2012年11月29日,中国生态学学会陈利顶秘书长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山东省生态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会后,陈利顶秘书长对凸显“泉城”济南特点的泉群水系生态文明建设的现状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
    在考察现场,陈利顶秘书长饶有兴趣地参观了黑虎泉泉群,仔细听取介绍,他边看边询问济南的水文地质、气候气象特点,以及泉水水位变化情况,并对济南市采取的节水保泉做法深表赞赏。黑虎泉、趵突泉一线生态景观密集,护城河贯穿其中,河水清澈见底,沿河景色秀丽,呈现出“一水连百景”的美丽济南景象。作为国内外著名的景观生态专家,陈利顶秘书长认为护城河通航所形成的泉水自然生态景观与人文景观的有机结合,恰好展现了“泉城”济南的独特魅力。
    参观考察中,陈利顶秘书长还从生态景观建设的专业角度对济南的水系生态文明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一是为实现“泉涌、河畅、水清、景美”的目标,需进一步增强节水保泉意识;二是要更加注重城市规划和城市发展的合理布局,以合理的规划和布局有效地促进保泉;三是一定要协调好地铁建设和泉脉保护的关系;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全社会支持、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合力。
上一篇:山东省湿地保护办法
下一篇: 山东省生态学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换届大会召开并选举产生第二届理事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13山东省生态学会
鲁ICP备19051632号  技术支持:邦诺网络(bonpr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