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学会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英贤街19号
电 话:0531-86103386
传 真:0531-86103386
邮 箱:shandongecology@163.com

公告通知
全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


 
 

  3月14日上午,全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副省长张超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环保厅厅长张波作工作报告。会议由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姜文艺主持。

  张超超对去年全省环保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把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工作的方方面面和全过程,坚持“调结构、控新增、减存量”的主攻方向,认真落实工程减排、结构减排和管理减排各项措施,确保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持续削减;以防治PM2.5为重点,着力完善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机制,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按照一河一策的原则,深化重点流域污染综合治理,限期消除不达标断面;健全完善环境安全防控体系,实施环境风险评估制度和等级评价制度,妥善处置突发环境事件;坚持生态优先理念,充分发挥环保促进经济发展的作用,以绿色引领发展,以环保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落实目标责任,进一步完善环境政策,不断提高执法效能。

  张波在工作报告中指出,去年全省环保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流域水环境质量连续十年持续改善,这不仅是山东人民的骄傲,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环境保护领域的重要体现。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2012年全省四项主要污染物减排均完成国家下达的年度减排目标。同时,进一步强化环境监管,有效保障了环境安全,稳步推进环境监测体制机制改革,环保科技产业健康发展,生态保护和农村环保工作进一步加强,环保核心价值理念得以大力弘扬。

  张波强调,在省委、省政府和环保部正确领导和全社会大力支持下,山东环保工作取得积极进展,成绩来之不易、难能可贵。面对严峻的环境形势,既要保持清醒认识,也要充满工作自信,勇于担当,开拓进取。要把握好“融”的理念和方法,坚持从山东实际出发,以人为本、生态优先、统筹兼顾,着力构建党委政府主导、人大政协监督、部门齐抓共管、全社会共同努力的环保工作大格局。

  张波明确,今年要重点抓好七项重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和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发挥环境保护主战场作用,推动完善生态山东建设的工作体系和长效机制,深化生态山东建设。二是围绕“调结构、控新增、减存量”三大主攻方向,制订实施2013年度减排计划,严格目标责任考核,重点突破薄弱环节,确保主要污染物排放量持续、均衡削减。三是按照“调结构、促管理、搞绿化”的综合治理思路,编制实施分阶段逐步加严的区域性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狠抓大气污染防治,持续增加“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四是完善“治、用、保”治污体系,巩固提高流域治污水平。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和强有力措施,推动解决城市(含县城)建成区污水直排环境问题。按照“调查、保护、改水、修复”的总体思路,扎实推进地下水污染防治。五是强化执法监督,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加强重点区域、领域的环境监察,完善部门联合执法机制,持续开展环保专项行动,始终保持对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六是加强创新和科技支撑,完善环境经济政策,深化环境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提升环境管理水平。七是改进工作作风,弘扬忠于职守、善于学习、勇于担当、廉洁奉公的职业精神和解放思想、科学务实、积极作为、敢打硬仗的工作作风,不断拓宽公众参与环保工作渠道,努力构建环保部门与社会公众的良性互动机制。

上一篇:中国生态学学会2013年学术年会暨第九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第二轮通知)
下一篇:中国生态学学会2013年学术年会第一轮通知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13山东省生态学会
鲁ICP备19051632号  技术支持:邦诺网络(bonpr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