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学会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英贤街19号
电 话:0531-86103386
传 真:0531-86103386
邮 箱:shandongecology@163.com

学会活动
小清河南四湖暑期志愿者调查活动启动

2016年7月12日,“感受小清河、南四湖—悠远的历史、和谐的未来—2016小清河南四湖暑期大学生、研究生环保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及技术培训在山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一楼三层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山东省环保厅主办,山东省生态学会、山东师范大学等承办。山东省生态学会秘书长刘大胜研究员、山东省淡水渔业研究院段登选研究员、山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魏成武书记、李娜老师等出席了会议,约40名环保志愿者同学参加了启动仪式及技术培训。

       刘大胜研究员作为调查活动的首席专家,对各位环保志愿者同学进行专业知识上的培训。他首先介绍了我国北方特别是山东省污染河流水质变迁、水质改善和生态恢复的背景和过程,较详细介绍了历次小清河生态恢复调查活动的概况、带队的老师和专家学者,着重讲述了与污染河流生态恢复和生态健康评价相适应的调查方法,并结合往年的实例强调了对于调查点位、拍摄照片、走访调查、宣传报道等方面的细节要求。本次活动特邀咨询专家段登选研究员做了题为《山东省常见淡水鱼类—以南西湖为例》的学术报告,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鲤鱼、鲫鱼、鲢鱼、鳜鱼、鲶鱼、泥鳅、黄鳝等我省常见淡水鱼类的分类特征、生物学特性和生态学习性,另外还介绍了中华绒螯蟹、日本沼虾、铜锈环棱螺等淡水动物。
        魏成武书记随后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活动对增强学生保护环境、学术研究的热情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同学们能够以负责任的态度、严谨的科学精神、高度的安全意识高质量的完成本次调查工作。

上一篇:王仁卿理事长赴鲁东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调研考察
下一篇:刘大胜秘书长参加2016年全国生态学会秘书长会议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13山东省生态学会
鲁ICP备19051632号  技术支持:邦诺网络(bonpr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