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学会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英贤街19号
电 话:0531-86103386
传 真:0531-86103386
邮 箱:shandongecology@163.com

学会活动
山东省生态学会成功举办2020学术年会暨研究生论坛

123-4日,由山东省生态学会主办、山东大学承办的2020学术年会暨研究生论坛成功召开。综合考虑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各单位各高校的管理要求,本次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分别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大学千佛山校区、山东建筑大学、鲁东大学等设置会场,共有60专家学者,200位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另外,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博士生李东和、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博士生薛梦茹也参加了论坛。

省生态学会王仁卿理事长在开幕式上致辞,刘大胜秘书长主持了开幕式。会议邀请了中科院饮用水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查金苗研究员,山东大学裴海燕教授、山东师范大学韩美教授、山东建筑大学鲁敏教授、鲁东大学侯玉平教授、青岛农业大学李海梅教授,以及徐智广、朱洪伟、刘大胜等专家学者分别作了“水生态监测新技术发展与应用”、“气候及水环境变化条件下的蓝藻水华防控”、“黄河三角洲生态价值与生态补偿研究”、“3S技术与智慧生态园林”、“森林入侵中植物-土壤反馈的混合证据”、“青岛市道路绿地植物滞留大气颗粒物研究”、“海藻场生态修复技术研究”、“迁徙水禽栖息水域环境RNA病毒组学分析”、“分布与多度:生态学核心思想在抗击疫情中的应用及若干思考”等17个精彩报告。

会议期间,举行了研究生论坛,因参加人数较多,论坛设置了5个分会场,分别由李传荣、郭卫华、鲁敏、裴海燕、刘林德5位教授主持。来自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鲁东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高校的70多位研究生做了题为《黄河三角洲湿地典型生境类型鸟类多样性及其生境选择研究》、《光合细菌大规模培养条件优化》、《温带典型草甸草原几种优势植物叶经济谱对氮磷耦合效应的响应》、《苹果黑腐皮壳菌侵染苹果枝干转录组分析及VmSom1 互作蛋白的筛选》、《大气 SO2-Pb 复合污染胁迫下法桐的生态修复效应研究》、Genome-wide identification and analysis of the OSCA gene family in Barley (Hordeum vulgare L.)》等报告。经专家评选,10位同学获一等奖、29位同学获二等奖、32位同学获三等奖。省生态学会为获奖的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颁发荣誉证书,以鼓励青年生态学子积极投身到生态学研究中来,为美丽中国、生态山东多做贡献。这次研究生论坛参与人数多、报告水平高,为不同高校间的研究生提供了交流和研讨的平台,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上一篇:山东:对环评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
下一篇:青岛森林生态站介绍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13山东省生态学会
鲁ICP备19051632号  技术支持:邦诺网络(bonpr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