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学会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英贤街19号
电 话:0531-86103386
传 真:0531-86103386
邮 箱:shandongecology@163.com

学会活动
王仁卿理事长团队参加山东省“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纪念活动
         2023年5月22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纪念活动活动围绕“从协议到协力:复元生物多样性”主题,旨在进一步推动“昆明—蒙特利尔全球生物多样性框架”的实施,提高公众生物多样性保护意识,提升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

活动中,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和青岛市有关领导进一步强调了生物多样性及其保护的重要性,介绍了山东省和青岛市近年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活动现场还举行了青岛市胶州湾重点保护鸟类养护观测站揭牌仪式,观看了山东省生物多样性保护监管系统发布片、青岛市生物多样性宣传片以及学生诗朗诵等节目。

王仁卿理事长团队10余名师生受邀参加活动。团队牵头负责的崂山生物多样性优先保护区域生物多样性调查项目初步成果在现场以展板的形式展出并向公众进行了科普宣讲。团队骨干郑培明副教授接受了青岛市广播电视台等媒体的采访,他建议高校等科研单位要发挥好科研和人才优势,在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长期定位观测研究、生态修复、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等方面,提供更多的技术保障和智力支持,为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提升贡献应有的力量。团队成员王宁博士后受邀参加了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胶州分局举办的生物多样性日主题活动并为参加活动的小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科普讲座,传播生物多样性价值和保护意义,提高大家对生物多样性的认识。

近年来,山东大学王仁卿理事长团队积极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先后开展了青岛市崂山、胶州艾山和黄河三角洲、小清河、昆嵛山、莱山围子山、烟台海防林、海阳招虎山等多个国家和省级保护区的综合科学考察和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并以青岛森林生态系统国家定位观测研究站、青岛市森林和湿地生态研究重点实验室、黄河国家战略研究院为依托,开展青岛市和黄河三角洲生物多样性的长期定位观测研究。山东省生态学会积极组织领导高校和科研机构等会员单位,统筹合作,为山东省生物多样性保护提供了科技支撑,充分发挥了学会的智库作用。

                                      供稿:郑培明

上一篇:学会参加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第十五期大讲堂
下一篇:常务理事裴海燕教授提出盐碱地修复和固碳新方法 —“微藻生态农场”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13山东省生态学会
鲁ICP备19051632号  技术支持:邦诺网络(bonpr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