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学会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英贤街19号
电 话:0531-86103386
传 真:0531-86103386
邮 箱:shandongecology@163.com

学会活动
山东省生态学会赴历城二中开展生态科普活动讲座
          12月21日,山东省生态学会赴历城二中开展生态科普活动讲座。历城二中是齐鲁名校,在与生态学有关的生物学教学和竞赛中成绩优异,2008年至今已在国际中学生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金牌1枚,在全国生物学竞赛中获得金牌8枚2013年学校成功承办了第22届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全校师生热爱生命、热爱自然,探索生物学、生态学奥秘的氛围浓厚

山东省生态学会秘书长刘大胜研究员在致辞中向与会的二百余名师生介绍了省生态学会的简要情况,学会由生态学家王仁卿教授任理事长,中科院院士宋微波教授任副理事长。刘大胜秘书长指出,弘扬生态文明,普及生态教育,是学会的一项重要工作,学会通过每年组织的生态科普校园行活动,力求把生态文明的理念带进校园,带给正在茁壮成长的同学们。历城二中李矿水校长主持讲座,向进行讲座的两位专家和省生态学会表示欢迎和感谢。

学会邀请原山东省政协常委国务院侨办全国先进工作者山东师范大学林育真教授和山东大学刘建教授,分别做了题为《蜘蛛生态》和《生物入侵专题》的精彩报告。林教授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蜘蛛的形态结构、分类、多样性及求偶、捕食等方面的知识,同学们收获很多。刘教授向同学们讲解了外来物种和生物入侵的概念、危害、生物入侵的机制与防治和案例分析等,让同学对生物入侵有了初步认识。两位教授的报告生动活泼、贴近生活及内涵丰富,报告期间同学反应热烈,同学们向两位教授询问了有关问题,两位教授悉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肯定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敦敦教诲令在场学生获益良多。报告会后学生们还不愿离开,围绕在专家身边继续请教问题。

本次山东省生态学会赴历城二中科普讲座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知识储备、开阔了学生的眼界,更宣传了生态、环保知识,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篇:山东省生态学会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召开
下一篇:省生态学会在英国自然杂志发表海绵城市的文章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13山东省生态学会
鲁ICP备19051632号  技术支持:邦诺网络(bonpr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