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学会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英贤街19号
电 话:0531-86103386
传 真:0531-86103386
邮 箱:shandongecology@163.com

学会活动
山东省生态学会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爱党爱国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思想凝聚力量,省生态学会及学会支部于7月1日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参会人员还瞻仰了党的一大代表王尽美、邓恩铭烈士塑像,参观了中共山东省委旧址。会议由学会支部书记刘大胜秘书长主持。

      会议重点学习了中央有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会议指出,98年栉风沐雨,98年奋斗如歌,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党的初心和使命,紧紧依靠人民,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谱写出气壮山河的壮丽史诗。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上,刘大胜秘书长带领大家一起从党的一大开始、结合中央组织部最新数据,充满深情和敬意回顾了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光辉伟大历程,学习了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家表示,铁的事实说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人民大众的幸福生活,要铭记历史、继续前行,把“初心”和“使命”铭刻于胸,自觉坚守初心、滋养初心、践行初心,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自觉践行者、坚定捍卫者,始终保持“重整行装再出发”的精神状态。大家谈到,学会要立足实际工作,发挥专业特点,认真学习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践行“绿水清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美丽中国、生态山东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山东是全国最早建立党组织的地区之一,在这片红色土地上涌现出众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王尽美、邓恩铭烈士是参加党的一大的山东代表,是山东党组织的创始人,为了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呕心沥血,鞠躬尽瘁,贡献了自己宝贵的青春和生命。会议同时学习了王尽美、邓恩铭烈士的感人事迹,参会人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赴济南五龙潭公园瞻仰了王尽美、邓恩铭烈士塑像,参观了中共山东省委旧址。

上一篇:首届全国生物学教育与科普工作会议在烟台召开
下一篇:山东省生态学会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柳叶刀系列刊物上讲述中国故事,回应国际关切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13山东省生态学会
鲁ICP备19051632号  技术支持:邦诺网络(bonpr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