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学会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英贤街19号
电 话:0531-86103386
传 真:0531-86103386
邮 箱:shandongecology@163.com

学会活动
首届全国生物学教育与科普工作会议在烟台召开

 

716-17日,由中国植物学会主办,山东植物学会、烟台大学承办,山东动物学会、山东省生态学会和山东微生物学会协办的首届全国生物学教育与科普工作会议在山东烟台召开。中国植物学会副理事长巩志忠教授、烟台大学校长郭善利教授、山东省植物学会理事长赵遵田教授和山东省生态学会理事长王仁卿教授等在主席台就座。大会开幕式由中国植物学会副理事长黄宏文研究员主持。

会议邀请了中科院华南植物园黄宏文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巩志忠教授、中科院海洋所李新正研究员等6位著名学者和知名专家做特邀报告,山东省生态学会王仁卿理事长主持了16号下午的报告会。特邀报告涉及植物引种驯化、转基因的起源、发展和应用、深海采样勘探、中学生物学教学改革等领域。黄宏文研究员、巩志忠教授分别以《植物引种驯化与近代500年人类文明》和《理性看待转基因食品》为题带来了开场报告。黄宏文指出,近500年来,植物引种驯化及其广泛栽培深刻改变了世界农业生产的格局,对促进人类社会文明进步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巩志忠通过展示大量精美图片,剖析了转基因的起源、应用及其巨大的社会经济效益,阐释了该项技术应用与自然界发生的转基因现象并无本质区别,呼吁公众应科学理性地看待转基因技术。

中科院海洋所李新正研究员、中科院微生物所孙万儒研究员、上海师范大学胡兴昌教授、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张可柱教授分别作了题为《乘“蛟龙”探深宫——中国载人深潜器“蛟龙”首航深海生物考察报告》、《你了解转基因吗》、《指向学生深度学习的高中生物学教学》、《中学生物学课堂教学与评价改革》的专题报告,与大家分享了深海采样的亲身经历和生物学各学科领域的最新进展。

来自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130多个单位的210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山东省生态学会王仁卿理事长和刘大胜秘书长参会。

上一篇:省生态学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篇:山东省生态学会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会议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13山东省生态学会
鲁ICP备19051632号  技术支持:邦诺网络(bonpr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