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学会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英贤街19号
电 话:0531-86103386
传 真:0531-86103386
邮 箱:shandongecology@163.com

学会活动
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学大赛在青岛成功召开,王仁卿理事长、郭卫华教授出席

10月25日至27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山东赛区选拔赛)暨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大学生生物学大赛在青岛举行。本次大赛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由山东省植物学会、山东省动物学会、山东省微生物学会、山东省生态学会、青岛农业大学联合承办。山东省生态学会理事长王仁卿教授出席开幕式,学会常务理事郭卫华教授作为大赛组委会委员和专家委员会主任参加了全程的活动并主持了闭幕式。

参加大会开幕式和闭幕式的还有国家级教学名师、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大学生生物学大赛创始发起人浙江大学吴敏教授,山东省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任刘利印、山东省动物学会理事长、山东大学王金星教授,国家生物科学教学指导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植物学会副理事长、烟台大学校长郭善利教授,国家生物科学教学指导会委员会委员、青岛大学李荣贵教授,山东省微生物学会理事长、山东大学林建群教授,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宋希云教授、副校长刘春霞等来自省内20余所参赛单位的30余名专家学者和各高校领导。各高校指导老师及选手共计300余名参加了大赛。

本次大赛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山东赛区选拔赛)。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共有来自22所高校的159支队伍参加了生物学大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山东省生物学大赛一等奖51项,一等奖推荐国赛8项,二等奖99项。

山东省大学生生物学大学是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中的一项重要活动内容,是展示全省生物学相关专业大学生科技创新成果、激发大学生学习热情和动手能力、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能力的重要舞台,为推动山东省高校生物学相关专业教学改革和发展做出了贡献。大赛的成功举办是对全省大学生生物学创新成果和实践能力的一次集中检阅,对于弘扬大学生的科学精神,增强实践能力,培养创新意识,提高综合素质具有重要的意义,对提升山东省高校生物学教学水平起到积极作用。




 
上一篇:山东省生态学会举行生态科普校园行活动
下一篇:刘建博士研究组在湿地挺水植物对氮素转化过程的影响机制研究方面取得新进展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13山东省生态学会
鲁ICP备19051632号  技术支持:邦诺网络(bonpr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