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学会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英贤街19号
电 话:0531-86103386
传 真:0531-86103386
邮 箱:shandongecology@163.com

学会活动
2021泰山科技论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与恢复暨山东省生态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滨州举行
         1119-20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山东省生态学会、滨州学院承办山东省黄河三角洲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山东大学协办2021泰山科技论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与恢复暨山东省生态学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滨州学院学苑会堂第二报告厅举行。滨州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杨玉森,山东省生态学会理事长王仁卿教授秘书长刘大胜研究员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会议采用主会场 12个分会场的方式进行,分会场设置在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鲁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济南大学、青岛农业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山东建筑大学、临沂大学等高校和单位。杨玉森在致辞中对参加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同仁表示热烈欢迎和美好祝愿,并介绍了滨州学院以及山东省黄河三角洲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研究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本次论坛主题是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与恢复,相信通过此次论坛,将有力地促进黄河三角洲滨海湿地的关键生态过程、生态修复理论与技术等方面的发展,促进滨海湿地绿色生态屏障的构筑,促进区域生态文明建设;相信此次论坛也将有力地促进我校生态学学科的发展,为助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滨州学院力量。 王仁卿对本次会议各承办单位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山东省生态学会情况和本次会议筹备情况。他表示,本次大会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与恢复”为主题,这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重大举措。 会上还宣读了中国生态学学会贺信,以及陕西省生态学会代表黄河流域九省区生态环境联盟发来的贺信。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国家环境光学监测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刘文清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主任朱健康教授,山东师范大学逆境植物重点实验室主任、盐生植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张慧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张正旺教授,山东省生态学会理事长王仁卿教授,泰山学者青年专家、滨州学院/山东省黄河三角洲生态环境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夏江宝教授等6位专家学者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与恢复”为主题,重点探讨水环境及水生态创新监测、藜麦种质资源创新、国家公园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和资源优化利用等方面的相关内容,会上专家学者畅所欲言、积极交流,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实施、黄河三角洲保护和黄河口国家公园建设提供智力支持。

     山东省生态学会还召开了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刘大胜秘书长主持代表大会,王仁卿理事长作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会议通过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审议并通过学会章程修改草案,以及学会会员、会费、专职工作人员管理办法等,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新一届理事长王仁卿教授主持召开了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省济南市主持召开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刘大胜秘书长主持了随后的交流发言,做交流发言有李传荣、刘林德、汝少国副理事长,以及常务理事、理事鲁敏、李新正、侯元同、李修岭、王仁君、王洪波、侯玉平、王惠、杜宁、李海梅等专家学者。

       来自中国科学院国家环境光学监测仪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逆境生物学研究中心、滨州学院、山东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农业大学、鲁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青岛农业大学、济南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山东建筑大学、临沂大学、黄河三角洲自然保护区、长岛国家海洋公园管理中心等4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的3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论坛和会议。

上一篇:刘大胜秘书长参加2021年山东省科协年会
下一篇:王仁卿理事长团队获得2020年度山东软科学优秀科技成果一等奖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13山东省生态学会
鲁ICP备19051632号  技术支持:邦诺网络(bonpr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