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学会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英贤街19号
电 话:0531-86103386
传 真:0531-86103386
邮 箱:shandongecology@163.com

学会活动
刘大胜秘书长参加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2021年会 暨省社会组织大讲堂等活动
     2022226日,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2021年会暨省社会组织大讲堂(第5期)在燕子山庄开讲。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姬升峰、省社会组织总会监事长、二级调研员王军,省社会组织总会会长盛振文,以及山东省生态学会秘书长刘大胜研究员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姬升峰副局长在本期大讲堂主讲《2022年社会组织干什么 怎么干》。首先,他以“五个提升”概括了省社管局全年工作思路。一是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继续推出党建品牌典型案例。二是提升审批登记质量,重点培育十强领域。三是提升监督管理质量,加大执法检查力度,防范社会组织领域风险。四是提升内部治理质量,深入学习章程,接受社会监督。五是提升社会组织作用发挥质量,以建好、管好、用好、服务好社会组织为目标,支持、引导社会组织发挥自身优势;其次,他以“五要、五不要”指明今年重点工作思路。“五要”:一要看天,看清国家大政方针、决策部署,找准方向,积极跟进。二要看路,找到正确的发展道路,铲除非法社会组织的滋生土壤。三要看书,学政策、懂政策、按政策办事。四要看事,举办重大活动应与业务范围、行业影响力相匹配,尤其境外活动,要严格审批程序。五要看门,增强安全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疫情防控。“五不要”:不要开展违规收费活动,高额收费应当适度减免。不要乱搞评比表彰活动,围绕技术展示、比武组织的评价、竞赛可以正常开展。不要参与非法社会组织活动,尤其要与涉及非法宗教活动、意识形态、诈骗敛财等非法社会组织划清界限。不要盲目追逐利益,坚持非营利性属性,不以市场化的营利作为目标。不要随意扩张、盲目扩张会员,不随意扩张职位、分支机构;最后他介绍了“3345”工作方法。既“三紧”:紧跟形势、紧跟政策、紧跟指挥棒。“三用”:用心谋划、用力落实、用情服务。“四多”:对上级多汇报、对会员单位多服务、对兄弟单位多学习、对其他省份多交流。“五抓五带”:抓党建带会建、抓班子带队伍、抓自身带行业、抓主业带副业、抓品牌带质量。

    稍前,刘大胜秘书长还参加了山东省科协在山东省抗癌协会开展的调研活动。参加调研活动的有山东省科协张波副主席、葛玉芝部长、刘利印主任,以及于金明院士等。

上一篇:“脚踏实地搞研究 端正态度写论文”,省生态学会开展《山东省科协省级学会学术出版道德公约》系列学习活动
下一篇:王仁卿理事长为山东金宇信息科技集团管理人员专题培训班授课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13山东省生态学会
鲁ICP备19051632号  技术支持:邦诺网络(bonpr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