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学会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英贤街19号
电 话:0531-86103386
传 真:0531-86103386
邮 箱:shandongecology@163.com

学会活动
王仁卿理事长为鲁商发展集团管理人员解读黄河国家战略
        2022年3月25日,山东省生态学会理事长、山东大学黄河国家战略研究院副院长王仁卿教授应邀为“鲁商发展中高层管理人员培训班”作专题讲座,题目为“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政策解读及发展机遇分析”。

王仁卿首先介绍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要点,他以习总书记2019年9月8日和2021年10月22日的两次讲话为依据,重点介绍和分析了黄河国家重大战略提出的背景、目标、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实施措施等内容。接着他从黄河流域生态和经济地位、黄河流域主要生态问题、实施黄河流域国家战略机遇分析等几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阐述;并重点介绍了山东省在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走在前面的实际行动,包括出台发展规划、开展生态保护和生态廊道建设、乡村振兴、山东半岛城市群龙头作用发挥等方面富有成效的进展。最后围绕鲁商发展集团从房地产企业转型到大健康相关行业的契机,如何尽快融入黄河国家战略,在新理念、新的生活方式、新的消费行为和新的健康服务方面如何走在前面、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建议和对策,并介绍了莱芜房干生态旅游、平邑六不用生态农业等健康产业的案例。

本次讲座是鲁商发展集团全面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加快推进鲁商发展创新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讲座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在线举行,鲁商发展党委委员孙艳秋主持会议,鲁商发展全体职工2000余人参加线上培训。

 

                                                  郑培明 撰稿



上一篇:王仁卿理事长为山东农业大学生态学科师生做“黄河国家战略”专题学术报告
下一篇:生态大讲堂成功举办,省生态学会系列高端学术活动开启 —集聚国家优秀学术资源、服务山东发展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13山东省生态学会
鲁ICP备19051632号  技术支持:邦诺网络(bonpr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