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学会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英贤街19号
电 话:0531-86103386
传 真:0531-86103386
邮 箱:shandongecology@163.com

学会活动
生态产品价值核算专题学术报告在山东大学举办
         730日上午,山东省生态学会、山东大学黄河国家战略研究院和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联合举办了第二期黄河生态大讲堂,常务理事、山东大学黄河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中心张林波教授以“生态产品价值核算研究进展、问题与展望”为题进行报告,理事长王仁卿教授主持报告会。报告会吸引了全国生态产品价值核算领域的260余位同行参会。

报告深入分析了各地生态产品价值核算技术规范的基础,从载体依附性特点入手阐释生态产品价值交换特点,提出生态产品价值量化的几种路径和方法,通过总结生态产品价值核算的实践与进展,阐述了当前生态产品价值核算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未来生态产品价值业务化核算的技术发展方向和各地开展生态产品价值核算试点的对策与建议。

生态产品价值核算是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重要基础工作,山东大学黄河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中心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方面开展了长期深入的研究,以厦门为案例率先完成了基于统计报表的GEP业务化核算,下一步将进一步聚焦生态产品价值核算相关研究,为我国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建设贡献“山大力量”。

上一篇:学会参加省民政厅、省乡村振兴局联合举办山东省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专项行动培训班
下一篇:王仁卿理事长为济南高新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专题培训会作报告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13山东省生态学会
鲁ICP备19051632号  技术支持:邦诺网络(bonpr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