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学会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英贤街19号
电 话:0531-86103386
传 真:0531-86103386
邮 箱:shandongecology@163.com

学会活动
山东省生态学会部署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金秋十月,万众期盼。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按山东省生态学会部署,学会的专家教授、员工及青年学生以多种形式认真收听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大家通过聆听习总书记作的报告,谈感受、谈认识、谈打算,表示要将继续认真学习好领会好报告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认真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的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理事长山东大学王仁卿教授  习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放在突出地位,绿色已经成为我国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底色,生态环境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性、转折性变化,山更绿、天更蓝、水更清!我国为全球生态治理提出理念、方案和经验,做出了巨大贡献。我对我国生态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倍感鼓舞。总书记要求,今后五年和党的第二个百年,要推进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他强调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国家的内在需求。总书记还提出了生态建设的新目标和4大任务!我们生态学会深感责任重大,也感到无上光荣,我们要认真学习总书记的报告,深刻领会总书记提出的新理念、新要求新战略,加倍努力,积极践行两山论,在稳定、快速、高质推进绿色发展、实现美丽中国梦、主动参与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等方面,做出我们学会和生态工作者更多、更新、更好的贡献。

副理事长山东农业大学李传荣教授  总书记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大家共同努力,培养更多更好从事山水林田湖草沙共同体方面的人才,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副理事长鲁东大学刘林德教授  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我们山东省生态学会会员,要在各自的岗位上,与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努力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伟大合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常务理事山东师范大学韩美教授  学生态、研究生态、服务生态,我们学会的工作越来越重要,越来越贴近国家重点发展战略。

学会党员王瑾  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既客观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伟大实践,又科学制定了未来的行动纲领,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下一步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不忘初心、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为促进生态发展做出贡献。

学会青年会员山东建筑大学风景园林研究生伊泽坤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不断强化自身专业能力,不断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奋斗是青春最靓丽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砥砺。作为当代新青年,我们要积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学会支部书记、秘书长刘大胜研究员  成就彪炳史册蓝图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10年来的伟大成就,指明了未来的发展蓝图,催人奋进。总书记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山东省生态学会是全省生态环境领域高端人才集聚的团体和平台,学好、落实好总书记讲话,一是要积极引导各位专家教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断培养具有远大理想、创新精神的青年学生和青年人才。二是要营造有利于人才成长的良好环境,向国家、社会和单位大力举荐人才,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三是要抓住美丽中国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主动服从国家和山东省重大需求,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行原创性攻关,讲好中国绿色发展故事,诠释研究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经验。

上一篇:山东省生态学会召开 “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专家和青年学生座谈会
下一篇:国庆前夕山东省生态学会召开党支部和理事长联席办公会,就喜迎党的20大进行部署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13山东省生态学会
鲁ICP备19051632号  技术支持:邦诺网络(bonpr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