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学会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英贤街19号
电 话:0531-86103386
传 真:0531-86103386
邮 箱:shandongecology@163.com

学会活动
新春前夕山东省生态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胜利召开

2月5日,山东省生态学会召开2024年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来自高校、科研院所等单位的常务理事、理事、监事近60人参加会议,会议采用视频方式线上进行,理事长王仁卿教授主持会议并致辞。王仁卿理事长在致辞中说,会议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然后对2023年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2024年工作。

根据会议安排,副理事长汝少国教授带领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文章高屋建瓴,深刻阐述了新征程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的五个重大关系,即正确处理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的关系;正确处理重点攻坚和协同治理的关系;正确处理自然恢复和人工修复的关系;正确处理外部约束和内生动力的关系;正确处理“双碳”承诺和自主行动的关系。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这篇文章对生态文明建设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学会做好今后工作提供了强大动力,更加坚定了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以及不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信心。

会议听取了秘书长刘大胜研究员有关2023年工作情况的总结。刘大胜秘书长指出,2023年省生态学会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绩:获山东省社会组织总会“党建先进单位”称号,迎七一赴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开展的“学习红色故事,感悟红色精神”党性教育活动被评为“特色主题党日”优秀案例;学会被中国生态学学会评为“第四届中国生态学学会先进集体”(获该荣誉称号的省级学会共两家,评选周期为五年一次),成功在泰安举办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大会-黄河生态保护与“双碳战略”暨山东省生态学会学术年会,邀请中科院焦念志院士、中科院王会军院士,全国政协原常委、北京师范大学原副校长葛剑平教授,国家杰青宋新章教授、王仁卿教授、李传荣教授等十余位专家教授作大会报告和专题报告。刘大胜秘书长还介绍、部署了新一年度工作,2024年学会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建强会理念,促进学会工作再上台阶。

理事王庆贵教授交流参加2023年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山东省科技人才线上国情研修班体会。王庆贵理事特别讲到科学无国界,但是科学家是有祖国的,要秉持科学报国精神积极践行初心使命把祖国建成世界科技强国努力奋斗

会上,各位常务理事、理事等做了交流发言,大家2023年工作给予高度认可未来工作建言献策。作交流发言的有副理事长李传荣教授、房用教授、刘林德教授,常务理事侯元同教授、毛玉泽研究员、李新正教授、李修岭教授、黄勇教授、鲁敏教授,理事侯玉平教授、李洪涛主任、王惠教授、贾泽峰教授、孔范龙教授、李海梅教授、申恒伦教授、贾小平教授、刘健教授,以及当天列席会议的青年专家陈雅婷博士等。

上一篇:团体标准《专业化干散货码头粉尘污染防控技术规范》发布
下一篇:刘大胜秘书长、王庆贵理事参加山东省科协-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省科技人才线上国情研修班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13山东省生态学会
鲁ICP备19051632号  技术支持:邦诺网络(bonpr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