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学会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英贤街19号
电 话:0531-86103386
传 真:0531-86103386
邮 箱:shandongecology@163.com

学会活动
刘大胜秘书长、王庆贵理事参加山东省科协-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省科技人才线上国情研修班

  12月4-8日,2023年山东省科技人才线上国情研修班成功举办。此次研修活动由山东省科协、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主办。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宇文利出席开班式并致欢迎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袁慎庆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宇文利指出,山东省科协与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开展科技人才国情研修活动,对科技人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国家发展大势,弘扬科学家精神,提升个人修养具有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袁慎庆强调,组织举办国情研修活动,目的是使广大科技人才更好地了解国情、社情、民情、科情,增长知识、拓宽视野、加强合作,为提高素质、奋发作为砥砺心智、加油充电,为在科技创新的赛道上跑出加速度奠定基础。希望大家认真听讲、深入思考、加强互动,达到学有所长、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学有所获的目标。

  省生态学会秘书长刘大胜研究员、理事王庆贵教授参加了本次研修班。研修班为期5天,采取线上形式举行,设计了专家授课、学员破冰、分组研讨等特色环节。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钱七虎,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高德利,以及陈章良、孙熙国、陈培永、张会峰、陈文旭、黄俊立、熊郭健等一批知名院士专家,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解读全球科技发展态势和提升个人修养等内容开展了授课和交流互动。

   参加研修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研修班学习内容重点突出,院士专家的讲座深入浅出、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本次研修班的学习,对于十年来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等都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对科学家精神、全球科技发展态势、科技创新要素等内容有了进一步的学习和领悟,有效促进了跨界交流,激发了科技创新活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

上一篇:新春前夕山东省生态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胜利召开
下一篇:青岛西海岸新区联合省生态学会副理事长汝少国等专家团队完成生物多样性调查评估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13山东省生态学会
鲁ICP备19051632号  技术支持:邦诺网络(bonpro.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