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学会
地 址:山东省济南市英贤街19号
电 话:0531-86103386
传 真:0531-86103386
邮 箱:shandongecology@163.com

学会活动
小清河环保志愿者活动举行启动仪式

2011715,“感受小清河—悠远的历史、和谐的未来”—2011暑期大学生、研究生环保志愿者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东师范大学举行。本次活动由山东省环保厅主办,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省生态学会共同承办。山东省环保厅副厅长谢锋、山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向来生、省环保厅副处长王青、山东省生态学会主任刘大胜、山东师范大学教务处处长安利国、宣传部部长贾海宁、团委书记李梦遥、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孙忠军及数百名同学出席了启动仪式。
         谢锋副厅长代表山东省环保厅对本次活动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在致辞中指出,“十一五”期间,山东省在经济两位数增长的情况下实现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化学需氧量累计削减率19.4%,为国家下达减排指标的130%,降幅居全国第三位,包括小清河在内的省控59条重点污染河流全部恢复鱼类生长。谢锋副厅长还指出,小清河是山东省省内的一条重要河流,其污染治理和生态恢复工作对全省其它河流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和指导意义,在全省各级部门的努力下,一度严重污染的小清河近年来水质不断改善,目前主要水质指标优于1989年的水平,鱼类已经重现。随后,山东省生态学会主任刘大胜研究员作为本次活动的首席专家,对活动的主要调查内容、技术问题作了强调,要求各位志愿者同学对可能遇到的困难要有充分的考虑、充分的准备,同时刘大胜研究员又用国内外的生动实例来鼓励大家增强信心,顺利完成任务。环保志愿者代表黄建勋同学在发言中表示,这次活动有很大的意义,会精心准备、认真学习、学有所获,回报社会。山东师范大学向来生副书记在讲话中说,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在解决实际问题的过程中增长才干,在社会实践中检验自己的专业水平,在社会实践中锻炼提高自己,用自己的所学服务社会,回报社会。会上,谢锋副厅长和向来生副书记共同向志愿者代表授旗。
         启动仪式结束后,山东师范大学环保志愿者同学将在专家、老师的指导下分成10个小组对流经济南、滨州、淄博、东营、潍坊五市的小清河10个河段的鱼类等水生生物的恢复情况进行考察和调研,为评价河流生态系统功能的改善和恢复,以及“有河有水”、“有水有鱼”水质目标的实现提供客观、真实的科学依据。

  

上一篇:小清河水质改善明显 鱼类群落多样性逐渐丰富 上游惊现野生赤眼鳟
下一篇:小清河环保志愿者活动进行首次培训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9-2013山东省生态学会
鲁ICP备19051632号  技术支持:邦诺网络(bonpro.net)